当前位置: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

羔羊的免疫程序和疾病防治

时间:2013-07-13 11:51河北网(www.he-bei.cn)
河北网(www.he-bei.cn)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
       羔羊出生后12小时之内,尽可能注射“破伤风抗毒素”灭活苗1毫升每只,肌肉注射。因为羔羊出生后断脐或其他不明原因的创伤,很有可能感染破伤风梭菌。在羔羊出生后的1周内尽可能的注射“三联四防”灭活苗1毫升每只,肌肉注射,避免由于抵抗力低体质弱的羔羊感染上魏氏梭菌,造成羊只大批死亡。 

       新生的羔羊由于体质弱,抵抗力差,很容易感染上一些疾病,主要表现是下痢,引起羔羊下痢的原因很多,如:沙门氏菌、大肠杆菌、肠球菌和魏氏梭菌。预防的首要措施是加强母羊和羔羊的饲养管理,避免在寒冷的冬季产羔。怀孕母羊最好在产前1个月左右注射1次“三联四防”疫苗,保证种羔羊有充足的母源抗体,合理补奶,圈舍干净、保温,避免饥饱不均。一旦发现有下痢的羔羊,在无法确定是哪一种微生物时,可以先做一下药物诊断,例如:土霉素0.2至0.3克每只,口服,每日2次。连用3天也可用一些人用的氟派酸胶囊,口服,1粒每只,2次每天等,在治疗下痢的同时如发现其他症状要注意辅助治疗,强心、补液、健胃、解毒、镇静等。

相关新闻:

羔羊何时断奶适宜 绵山羊增羔新技术

人工哺乳羔羊要“五定”

新生羔羊常见危急病症的救治

人工哺乳羔羊需五定

人工哺乳羔羊应五定

责任编辑:美景
0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,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。

Copyright (C) 2012-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:冀ICP备09014245号

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