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

羔羊断奶前“烂嘴”该如何治疗

时间:2013-07-13 11:51河北网(www.he-bei.cn)
河北网(www.he-bei.cn)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
  未断奶的羔羊常常在口角、唇黏膜、齿龈上发生散发性小红斑,逐渐发展成为丘疹或小结节,继而形成水泡或脓疱,此后相互融合,痂不断增厚,部分或整个口唇外翻,呈桑葚状隆起,后变为黑褐色痂块。这就是所谓的“烂嘴病”。

羔羊群中一经发现病例,应连同母羊一起送隔离舍隔离,由专人护理。对原舍和其他羔羊舍进行消毒,一般使用百毒杀、烧碱溶液、菌毒灭、甲酚皂用喷雾器对舍内环境、食槽、用具、墙壁等进行彻底消毒。饲养人员应禁止串圈,兽医人员也应用肥皂手浴消毒。隔离舍应用烧碱溶液消毒,每天1次(不能带羊消毒)。

对已患病的羔羊可用下列方法治疗:

①母羊乳头用0.1%的高锰酸钾浸泡后让羔羊吃乳,用0.1%的高锰酸钾水让羔羊自由饮用。

②羔羊流涎较多时,可用2%的硼矾水冲洗,每天2次~4次。

③用0.1%的高锰酸钾溶液涂抹口腔,一日3次。

④继发感染者用青霉素80万单位、5%的葡萄糖20毫升静脉注射,一日两次。

相关新闻:

羔羊何时断奶适宜 绵山羊增羔新技术

人工哺乳羔羊要“五定”

新生羔羊常见危急病症的救治

人工哺乳羔羊需五定

人工哺乳羔羊应五定

责任编辑:美景
0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,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。

Copyright (C) 2012-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:冀ICP备09014245号

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