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

防羔羊腹泻注意不喂急乳

时间:2013-07-13 11:51河北网(www.he-bei.cn)
河北网(www.he-bei.cn)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

羔羊出生一周以内,前3个胃几乎不用。通常情况下,羔羊吃奶后,前3个胃上端的食管沟受乳液刺激会自动关闭,乳液直接流到第4个胃(真胃)内。

羔羊如果吃急乳,食管沟未来得及关闭,乳液便会漏到前3个胃内,而这时的前3个胃尚未有蠕动能力,乳液将会在这里酸败变质,造成羔羊腹泻。

在给羔羊喂奶时要防止其吃急乳,而且喂奶的间隔时间也不要太长,最多不能超过4个小时。有些饲养户初给羔羊喂奶时,由于奶嘴上扎的奶眼过大,喂后一天羔羊便出现腹泻,这也是上述原因所造成的。因此,奶嘴上扎的奶眼不能过大。

相关新闻:

羔羊何时断奶适宜 绵山羊增羔新技术

人工哺乳羔羊要“五定”

新生羔羊常见危急病症的救治

人工哺乳羔羊需五定

人工哺乳羔羊应五定

责任编辑:美景
0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,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。

Copyright (C) 2012-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:冀ICP备09014245号

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