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

河北涞水:大棚蔬菜让群众尝到甜头

时间:2013-07-13 17:35河北网(www.he-bei.cn)
河北网(www.he-bei.cn)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

 

河北涞水:大棚蔬菜让群众尝到甜头

采摘刚刚成熟的西红柿

  保定涞水县委宣传部17日透露,自河北省发起建设环首都绿色产业带,全力脱贫致富号召以来,该县举全县之力进行产业示范区建设。

  地处平原和丘陵区结合带的石圭村在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帮扶下,已建设完成高质量蔬菜大棚110个。经过近一年的辛勤劳作,目前已初见效益。在蔬菜销售旺季,当承包蔬菜大棚的村民忙不过来时,还会雇用邻居们帮助前来采摘。

  村支部一班人紧紧抓住有利时机,在大棚集中连片地区新建占地两亩的蔬菜批发市场一个,三月底前竣工完成。刚刚一投入使用,每天就接待来自北京、山西、廊坊以及涿州、易县、定兴等外地的蔬菜运输户七八家,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在自家的大棚门口销售出刚刚成熟的应季蔬菜。在解决了销售的问题后,群众投资绿色蔬菜产业的兴趣更浓了。

  据石圭村负责人介绍,自去冬今春以来,村民们从大棚中收到的效益已近500万元,平均每个大棚一个上市季的单产就达6万元。

 

相关新闻:

赵春年:良田里耕耘的技术能手

刘艳红:奏响大棚蔬菜的“合作摇滚”

河北衡水市:农家大棚托起绿色“致富梦”

河北平泉县实施“一户一棚” 做强蔬菜致富产业

河北衡水:冬闲种大棚 蘑菇撑起“致富伞”

责任编辑:美景
0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,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。

Copyright (C) 2012-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:冀ICP备09014245号

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