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

河北枣强县:特色农业架起致富桥

时间:2013-08-18 20:11河北网(www.he-bei.cn)
河北网(www.he-bei.cn)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

  今年以来,枣强县把加快特色农业的发展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选项,按照“种植抓辐射、养殖促拓展、产品创品牌”的思路,提升现代特色农业发展速度,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步伐。

  种植抓辐射,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基地。该县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、科技化发展进程,依托枣强镇马脸小枣、肖张镇药材种植、唐林乡蔬菜大棚等基地规模,充分 发挥特色农业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,促进农业增产增效。以枣强镇孟庄村为中心的马脸小枣种植基地,向周围村庄辐射,种植面积已增加到1500亩;肖张 镇东李纸房村在种植大户张恒龙的带领下,经过两年的发展,以由最初5户发展到现在的6个村20户,品种也由半夏、黄苓等几个品种发展到13个品种。

  养殖促拓展,大力推进标准化养殖规模。该县加大养殖业的规模发展力度,以点带面促拓展。目前,金地、顺和、福地源等奶牛场及共赢养猪、康华养鸡等养殖 项目已经逐步做大做强,成为该县农业经济的有力支撑。去年引进并开工建设的投资2000万元的中华鲟养殖项目,已经建成了生产工房和养鱼池,年产鲟鱼40 万公斤,普通鱼类20万公斤,年产值可达3000万元。在皮毛业特种养殖上,在大营镇建设了65家颇具规模的养殖场,以此辐射带动养殖户的发展,目前恩察 镇、王均乡、加会镇、马屯镇等乡镇发展迅猛,与大营镇实现对接。

  产品创品牌,以产品品质引领产业升级。他们强化质量监管,完善监测体系,帮助农产品取得无公害食品、绿色食品、有机食品的认证。目前该县取得绿色、无 公害农产品认证12个,有机食品认证1个。他们选准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,借助农业合作社发展优势,培育特色品牌,形成竞争优势。目前已建成628 家农业专业合作社,入社社员达到4.5万人,已有185家农业合作社产品进入了大中城市超市,年销售额达2.9亿元。

相关新闻:

河北兴隆:特色锦鲤养殖 拓宽致富道路

河北磁县农民依靠特色养殖奔赴致富“鹿”

河北邢台县:特色双孢菇种植富农家

河北固安:特色农业种植助农增收

河北迁西特色农业推动农民增收

责任编辑:美景
0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,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。

Copyright (C) 2012-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:冀ICP备09014245号

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