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

河北抚宁核桃产业种植助农增收

时间:2015-09-01 20:18河北网(www.he-bei.cn)
河北网(www.he-bei.cn)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

 

  抚宁积极争取国家投资项目,努力提高核桃产业技术管理水平,优化产区种植品种,核桃面积已达3.5万亩,总产量1500吨,总收入5500万元。

  近年来,抚宁承担了《全国核桃提质增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》建设工作。为使国家投资项目建设顺利实施,他们对示范区农民的核桃树,进行确权发证,谁栽树、谁管树、谁所有、谁受益,允许继承和转让,解除了农民发展林果业的后顾之忧。同时,充分发挥农业生产合作社在土地流转、品种选择、栽培管理、产品销售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,实行“专业技术学会+基地+农户”的产业经营模式,为种植大户提供保障。

  积极为项目区提供生产管理和业务指导,聘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名专家教授为技术顾问,定期培训工程技术人员和项目区林业大户。该项目实施以来,已累计开展技术培训7期,培养核桃标准化管理技术人员100名。

  依托核桃提质增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,采取嫁接改良品种技术,对现有核桃品种进行改劣换优,主要栽植了清香、辽系、石门、晋龙等优质核桃品种,提升了核桃的品质。

 

相关新闻:

“薯状元”的致富经 选对种薯是关键

河北临城县:“绿岭”核桃之父

邢台一打工仔:小核桃搭上创业“早班车”

“致富老哥”葛文阳:让荒山披绿果

迁安:“致富老哥”让荒山披绿果

责任编辑:美景
0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,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。

Copyright (C) 2012-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:冀ICP备09014245号

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