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

河北省望都县农业局“四举措”规范种子市场秩序

时间:2016-11-28 21:02河北网(www.he-bei.cn)
河北网(www.he-bei.cn)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

  今年以来,县农业局按照属地管理、检打联动、部门协同、标本兼治的原则,突出一个“早”字,狠抓一个“实”字,采取四项措施,规范种子市场监管。

  一是举办“种子经营业户”培训班。按照新《种子法》及有关法律规章,进一步强化种子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、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,不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,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提高落实各项法规和制度的自觉性,共同维护良好的种子生产经营秩序。确保我县种子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。

  二是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检查。本着“标本兼治、打防结合、属地管理”的原则,一手抓市场检查,一手抓宣传教育,以重点品种、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为监管,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种子的违法行为。

  三是严厉查处种子违法案件。认真做好案件线索的排查梳理,完善社会监督。通过突击检查、专项检查、质量抽检等,拓宽案源渠道;对违法线索要追根溯源,深挖生产源头和销售去向;对投诉举报案件,做到“有报必接,接案必查,查必有果”。

  四是加强媒体宣传,营造氛围。充分利用报刊、网络等传播渠道,大力宣传农资打假工作进展和成效,宣传诚信企业,曝光违法案件,保持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,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农资打假的工作氛围。

  截至目前,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(次),检查种子营销点80多家,检查各类农作物种子产品60余个,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,处理典型案件一件。

相关新闻:

河北省易县农业局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

河北省永年农牧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蔬菜质量安全

河北省唐县农业局加强瘦肉精检查确保我县畜产品安全

河北文安县护农民权益开展“红盾护农”专项行动

河北滦县开展植物检疫执法宣传行动

责任编辑:美景
0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,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。

Copyright (C) 2012-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:冀ICP备09014245号

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