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

最适宜饮用羊奶的人群

时间:2013-07-13 11:50河北网(www.he-bei.cn)
河北网(www.he-bei.cn)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
    专家建议孕妇儿童体弱多病者以及爱美人士多喝羊奶 

大家都知道羊奶营养价值高,但是哪些人群最适宜饮用羊奶呢?有关专家建议,孕妇、儿童、体弱多病者以及爱美人士应该多喝羊奶。

一、孕妇。孕妇承载着一个健康生命的诞生,所需营养是常人的两倍以上,且对营养成分的要求极高。羊奶中富含的天然钙、磷、钾、镁、锌等矿物质及各种营养成分丰富且天然均衡,对胎儿的成长和大脑发育极为有利,可以说“补脑补钙,一人喝两人补”。

二、儿童。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在成长初期所需要的钙、磷、铁、镁、锌等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是必不可少的,但是任何人工合成的营养品都有先天的缺陷,不仅吸收率较低,而且多服可能损害五脏。羊奶中富含的各种天然营养成分,接近母乳,极容易为人体所吸收。其中钙含量极高,以酪蛋白结合形式存在,吸收率在85%以上;羊奶当中的磷脂和核苷酸的含量也很高,有利于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补脑。

三、体虚体弱、消瘦便秘以及脾虚胃寒者。羊奶中富含独特的核苷酸和上皮细胞生长因子(EGF),可促进肠道有益菌群生长,修复损坏的呼吸道、消化道黏膜细胞。目前已经有实验证明长期喝羊奶对胃病有显著效果。

四、爱美人士。《本草纲目》记载:“羊奶补五脏,令人肌肤悦泽,润毛发。”《魏书》也记载:“常饮羊奶,色如处子”。羊奶中富含天然均衡的营养成分,对人体的整体机能都有调节功效,富含与母乳相同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(EGF),可修补老化的皮肤细胞,祛皱除斑,令肌肤光滑嫩白。羊奶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(SOD)对人体有抗炎美容和延缓衰老的作用。羊奶中还富含水溶性脂肪酸,长期食用不会造成脂肪堆积,还有益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。
 

相关新闻:

怎样延长羊肉新鲜期

羊肉出口要注意

中华地羊的加工方法

冷却分割羊肉的综合保鲜技术

羊肉制品工业化生产技术

责任编辑:美景
0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,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。

Copyright (C) 2012-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:冀ICP备09014245号

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